斑馬木

斑馬木

斑馬木如行雲般的紋理,木材上帶有黑金色澤交織而成的華麗木紋,就如同斑馬身上的斑紋,活潑又不失高貴,蘊含著它獨有的狂野浪費,也因此斑馬木成為許多人選擇作為大器桌板、大板的原因。
 
斑馬木的特色
斑馬木又被稱作「黑檀木、烏金木、金剛納」,為柿樹屬,主要產於亞洲熱帶地區和非洲國家,如印度、剛果、麥卡隆等地。斑馬木生長於平均海拔1600公尺以上的山丘地,土壤表層多含有豐富金屬礦物資源,樹木的根莖深扎入礦物層,吸收營養和水分的同時,也會吸入少許金屬礦物,所以其木材中帶有金屬質感。另外,斑馬木的獨特之處在於其木質十分堅硬,加工不太容易之外,更會隨著紋理與空氣乾濕度變化自行裂開,形成一塊塊獨一無二的斑馬木。
 
斑馬木的傢俱
因為斑馬木獨特的材質,加工難度高,也使得完美的斑馬木木材收藏價值高。而斑馬木的烏金色,也被視為有強烈的金屬質感,在工業風格盛行的現在,非常受設計師和消費者的青睞,時常被拿來當作餐桌、大板、壁板使用,以斑馬木原木搭配工業風裝潢也不會顯得突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