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柚木王

非洲柚木王

俗稱柚木王的非洲柚木實際上與我們熟知盛產於東南亞的柚木並非同種。不過因其的木紋和柚木十分相似,加上結構細緻、成材較快的特性,讓它獲得了「柚木王」的稱號,也是多數台灣顧客在家具木材上的選擇。
 
非洲柚木王的特色
非洲柚木王(Pericopsiselata) 的學名為「大美木豆」,屬於大喬木的一種,可成長至30~50公尺高,直徑可達1.5公尺寬。非洲柚木王的產地分布於中、西非,主要盛產自剛果、加彭、加納、喀麥隆、象牙海岸等地區。其木材色澤呈現金黃色,與柚木的顏色相似,且會隨著時間逐漸加深顏色;非洲柚木王的邊材僅有1~3公分,邊材與心材的區隔相當明顯,而生長年輪較不明顯。不過,非洲柚木王木材表面具有光澤、質地堅硬的特性,也是許多人選擇以非洲柚木王來加工製成家具的原因。
 
非洲柚木王的傢俱
非洲柚木王的木材加工性優異,而木材耐腐蝕、穩定性高、不易變形,讓這款木材在室內裝修界颳起一陣旋風。成品方面常作為船舶、地板、木樓梯、高級裝飾、高檔樂器、桌板、餐桌等家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