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塔利木

非洲塔利木

非洲塔利木會因生長條件、環境的不同,使得木材本身顏色多元,從黃色到橙棕色、深棕色或深紅棕色,是非常特別的一款原木。
 
非洲塔利木的特色
非洲塔利木是一種經過百年成材的喬木,通常可成長至大約10公尺高,有時可達到30公尺,其木材表面具有光澤、紋理交錯,而嫩枝和幼芽則為鐵鏽色、短柔毛。非洲塔利木又稱為非洲菠蘿格,主要盛産於剛果、喀麥隆等非洲熱帶地區。心材多為黃棕色至深棕色或巧克力棕色,並具有灰色至近黑色條紋。
 
非洲塔利木的傢俱
非洲塔利木的密度高和天生互鎖紋理,使得硬度也較高,在加工上較為不易,卻也因此常被用於重型建築、耐久性用材、橋樑、港口和碼頭用材、枕木、重載地板、車輛、魚船、工具柄等,也讓非洲塔利木有「超級結構用材」之稱。在家具方面,非洲塔利木除了被製成實木大板外,也是大型家具和櫥櫃的木材選擇之一,使用壽命長。塔利木的顏色偏黃棕色,和市面上大多數家具都很好做搭配,在空間佈置上不會因顏色過重,而太過顯眼。因此選擇塔利木做為桌板也非常合適!
TOP